Friday, March 03, 2006

 

去拯救的黑鷹

*******************************************************************************
二月十七日 二零零六年 星期五

去拯救的黑鷹
*******************************************************************************

(原文 original)

巨蟒蛇軍營,伊拉克 – 我並不認為可以在不停震動的直升機後座可以睡覺。但我確是做到了,擁擠在士兵,露營用的背囊,和攻擊步槍之間,在到北面的 Balad 的旅途上。

直先機 – 黑鷹 (Blackhawk) 直升機 – 是在伊拉克較受歡迎的交通工具。道路都很危險,所以沒有人會想駕駛車輛。而且黑鷹給與最快的途徑。從巴格達起飛,我沒有考慮過要睡覺。在下面,巨大,啡色的城市快速地變成棕櫚樹叢和綠色的園地。一格格的現代房屋變為疏散的泥磚小屋。

旅途並不舒適,但我很累。這晃動著的機器,螺旋葉片的固定節奏,那合身舒適的安全帶之擁抱把我哄入小睡之中。後來,一個飛機師告訴我,” Oh man,每次坐在後面的時候,我都會像光那樣快地失去意識。經常地發生。”

我們到達了巨蟒蛇後勤援助地區 (Logistic Support Area Anaconda),在遜尼派三角 (Sunni Triangle) 內的 Balad 城市之外。巨蟒蛇是好幾隊軍團和大型空軍和醫院的家,重傷的給運送到這醫院接受治療。一個中士形容這機地的龐大: 周長有十二公英哩(十九公哩。)要駕車繞一圈需要差不多半個小時。這個機場應付的有戰機和運輸機,一些世界上最大形的軍用飛機。

中士駕車帶我們到基地的後方,第五十七醫療部隊 (57th Medical Company),一個空中救護單位,和在沿著留下的戰爭掩蔽障礙物劃出了一個地帶。它的黑鷹拯救隊員從戰場上帶出受傷的士兵,平民,或甚至是叛軍,趕快地送到像 Balad 這裡的醫院。

在薩達姆機場的跑道上,第五十七隊的黑鷹蹲著太陽之下。隊員在貨櫃改造成的軍營內睡覺或在飛行指揮大廈裡閒坐聊天。飛行指揮中心 (Flight ops)是接收緊急求救的地方,在行動時的急速腎上腺素之前的急速電波。現在,所有事物都很平靜,而經驗之法則是在可以的時候就該睡覺;可能在零晨二時收到緊急求助。

在混亂的營中的晚餐,遠程高射炮往周邊的某些地方射擊。之後,一些飛機師和隊員在半個的油桶內生了一個火,坐在旁邊,休息著。他們抽煙和說一些有關飛行術語的笑話。突然,一對 F-16 戰機從空軍基地尖叫向上升,它們的引擎在黑夜中燃燒,它們的噪音打開了黑夜。我被告之這是正常的。”歡迎來到Balad,” 一個男的對我說,”它每晚也一定把你吵醒。”

大約午夜,我在指揮中心檢查電子郵件的時候,中心收到了一個求救。在這裡的南面的一個小型基地中有一個自殺的士兵一定要給送到空軍醫院。那名士兵需要被克制。他需要鎮靜劑。前哨基地沒有那些物品。

那個男子自殺的原因並不凊楚。他可能在這裡看到太多。或是可能他的女朋友在電郵中把他甩了。原因永遠不會漂浮在電波之上,但在數分鐘內,當值的中士已經準備好拯救行動出發的輪子。隊員很快醒來和跑到寒冷黑暗中的引擎旁。空氣和地面發抖,而拯救行動已開始了。


photo courtesy
相片取自

閣下可能在下列的連結中看到一些令人不安的相片,所以,請小心。you may find disturbing photos from the links below, so, watch out.

www.webshots.com
www.dn.se
courses.washington.edu
http://www.first-team.us/
www.globalsecurity.org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