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6, 2006

 

血惺的國家

*******************************************************************************
二月十八日 二零零六年 星期六

血惺的國家

*******************************************************************************

(原文 original)


巨蟒蛇軍營,伊拉克 – 一個伊拉克人的頸部,胸膛和肩膀中槍。一切都是紅色。我從醫生們的手臂所形成的三角形之間看到他長滿毛的胸膛,醫生們嘗試用紗布去救他。這方法像是不行。

攝影師Jim Nachtwey 和我在Balad 外面一所軍隊援助基地的精神創傷病房間。那個男子在這裡的附近受到槍傷,所以朋友把他帶來這裡。如果醫生和軍醫能夠把他的情況穩定下來,黑鷹拯救隊隊員就可以飛他到在巨蟒蛇軍營的空軍醫院。但穩定並不是我想到的詞語,看著他。這個詞語已被破壞。

血液沼澤和紗布凝結在他趟著的桌之下的地板上。每個人也踏過它。血淋淋的器具被扔到地上, 留下汙跡。醫生的聲音越來越大。軍醫往這邊和那邊跑,抓著的紗布或器具。其他人抬起多袋抗生素液。他們已經為這男的注進四袋血液。他的身體是一個篩子。

我獲悉他頸的動脈有道裂痕,是由子彈或當醫生設法使他可以呼吸的時候強把一支管往他的喉頭插下時所做成的。"他不成的了," 某人說。

我無法記起我們站著觀看了多久。我記得那些顏色,氣味,動靜。精神創傷混亂了時間。我的猜測是,醫生工作了二十分鐘或以上,直至最後以不知道怎樣的方法,他們把他的情況穩定了下來。拯救隊隊員用安全帶他綁好在他們的黑鷹之內,送他到醫院去。在那裡,有更多設備的醫生和外科醫生會接管。在機上,飛行軍醫和隊長(四人為一組的組員)會 "袋子" 那人 – 用手泵使他可以呼吸 - 和按著肩膀上的洞孔,嘗試可以止血。

最初我們聽見傷者是個警察。叛軍通常的襲擊目標是在伊拉克的警察;幾乎每天報紙也有報導有警察被謀殺。我們全部都同意這像是一個瘋狂的事業之選擇,但徵募仍在繼續。其中一個機組隊員比這奉獻精神打動, " Man,但您一定要讚美這些人,讚美他們所做的事,每天都去工作。而伊拉克警察的平均壽命是什麼,十五天?"

後來,我們發現那男的是一個伊拉克軍的士兵。他們的平均壽命,表面上看來,是比較長一點。



相片取自
photos courtesy

閣下可能在下列的連結中看到一些令人不安的相片,所以,請小心。you may find disturbing photos from the links below, so, watch out.

www.ap.org
www.reuters.com
www.arcent.army.mil
www.w3ar.com
ottawa.indymedia.org
http://www.nata2.info/?path=war%2Firaq_war%2Fgroup_2
www.ar15.com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